close

從小到大,我很幸運

總是遇到對我照顧有加的班導。

巧合的是,每個都是女老師,類型卻大不同。

有溫婉的、有原則的、很會照顧人的,還有俐落等......。

 

但印象最深刻的卻是國中的幾個老師:

 

班導(英文)對大家很好,生氣一點都不像在罵人,

卻能使大家都服服貼貼的,

因為我們知道,她所關心的─永遠是我們的健康、其次是學習態度,課業表現永遠排在最後面。

她常常說:''Practice makes Perfect.''

是阿,讀書要先讀熟了才會巧。

國中最快樂的是閱讀小說和看電影的時光,

印象中我們看過:歌劇魅影 傲慢與偏見 勇闖黃金城 和 返家十萬里

還有每周2堂的外師課 也可以聽見一些台灣和外國的文化差異。

我想我就是在那種環境下喜歡上英文的吧?

 

再來是數學老師,

國中三年,換了3個數學老師,

每一個都不太一樣,

有認真教學的,還有教到一半會睡著的,甚至是黃梗一籮筐的。

但每一個講解的時候都是那麼地專業,

連不喜算數的我也能產生一種「我終於聽懂了!」 的成就感。

 

影響最深的自然屬課多、版書多、講義多、人生哲學更多的國文老師。

她找出一套屬於國文的文法,佐以生動靈活的解釋,

讓很多不愛國文的同學受到古典故事的吸引。

厲害的是:她那如劉姥姥般幽默詼諧的自我解嘲,

是我們於升學壓力大時的笑聲來源。

在講解的過程中,熔古典與現代於一爐,是她的特色。

關心學生也總是不遺餘力,對我們這個非導師班很照顧。

她算是建立同學們正確價值觀的幕後角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0405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